今天还是什么都不想干(=_=)

我在崖底捡的男主们都想赖上我9

当前【绿茶温润复仇流男主】x【面瘫心软捡人救人送金手指“你”】持续增加中……


这一章写的是真的累啊



  ☆☆☆——————————☆☆☆


  陆执自从拿到《回生诀》,不用你督促,每日都会按时修习,因为他很清楚实力的重要性,他也比谁都明白这个世上是以实力为尊。

  

  以前还在宗门时,陆执的悟性就被他的师尊赞不绝口,因此修为提升速度远超他人,即使是同辈子弟也都难以望其项背,一宗弟子皆以他为楷模。

  

  他之前本就是金丹大成,即使被废了修为,但大道已成,再度重回巅峰也不是问题。如今重来之后,一路修炼完全没有瓶颈,并且有你为他修复灵根,灵根等级似乎隐隐提升,再者他本就是天生剑修之运,修为称得上是一日千里,这一次重新修行更有了不少感悟。

  

  你将陆执的变化看在眼里,心知他因为先前的经历所以对修为有所执念,这种上进正中你的下怀,所以对陆执的自觉也算放心。

  

  陆执也并没有让你失望。今早对方就来告诉你他已经准备好,打算今日结丹,要去后山渡雷劫。

  

  这个时辰刚巧是对方早课结束,男子长发高束沾染了山谷中雾气凝成的水珠,一身利落劲装包裹住颀长匀称的身躯,他平日收敛的锋利感只有这时才会泄露出来。明明依旧是在浅笑,或许是被此时的气质影响,颇有一些不怒自威的感觉。

  

  “擦擦露水。”注意到陆执沾上的露水,你递给对方一块手帕,后者笑着接过。

  

  还沉浸在对方新的进度所带来的喜意里的你,没有注意到男人明明拿着你的手帕却用自己的衣袖去草草擦干露水,然后还将手帕塞进怀里。

  

  陆执将结金丹,你也开始考虑要做些什么。

  

  这崖底如今只剩你们两个,不用担心会有心怀不轨的人前来妨碍,所以用不着去弄什么护法大阵。听陆执选择去后山,你点头赞同,那里僻静,算是一个渡劫的好去处。

  

  不过也为防有什么意外,你打算陪陆执一起去。

  

  “这金丹雷劫在下经历过,如今只是再来一次罢了,漫姑娘不用担心……还是你自己的事务要紧,不要因我而为难。”陆执说是这么说,可眉眼半垂却并不是展露的安心之色,句句体贴却又像是故作平常。

  

  以退为进的招数陆执信手拈来,他当然知道你在意他提升修为的事情,雷劫于一般修士来说是九死一生的事情,你不可能会放心他单独去。

  

  平日修炼他不好让你费心,可这雷劫虽然事小,但却是一个招人怜惜的好机会。他所说的那句话没有一句是假话,可他就是想听你说表示在意他的话。

  

  而你确实打算如他所愿。

  

  你手里不是什么要紧事,只是一些杂务而已,要是真有什么紧要的根本不会提那句话,你也不是喜欢给自己找麻烦的客气人。

  

  况且你身为任务者,他们这些目标人物才是最要紧的,你语气如常,只是阐述道,“我没什么事务,你渡劫更加要紧。我不放心,还是看着你比较好。”

  

  笑意与柔情霎时间从陆执的眉间晕染开,深黑的眼眸内满是你看不穿的情意,他轻声道,“如此,在下感激不尽。”

  

  你清楚这雷劫不会对男主有什么杀伤力,但不妨碍你做其余准备。你甚至从仓库找了瓶生灵丹递给对方,这种丹药的用处就是修士服用后短时间内能激发大量灵力,为妨修士渡劫时灵力不足。

  

  但有一个小小的副作用,因为是透支性地调动灵力,待作用消退后,修士会出现虚弱期,对于身体和心性都有些影响。

  

  所以生灵丹只会用来给那些修为不稳,基础薄弱的修士作为一种渡劫的小手段。

  

  但是你并不清楚,以前渡劫时,家里给的那些乱七八糟的丹药还不如灵器好使,所以你没用过这种丹药。后来你来到崖底这十年与世隔绝,外界就算再轰动的事情也传不进你的耳朵里,更别说一枚小小的丹药的杂谈了。

  

  生灵丹你会有,都只是系统友情提供,在杂物间里囤了一堆。你看了介绍才明白它的用处,之后凡是遇到的男主要渡劫你都是一瓶一瓶地塞。

  

  毕竟你是手握无数秘籍,保管各种奇珍异宝的金手指本人。虽然……你不是真正意义上拥有,只有找到它们的方法。

  

  但这些小东西你也有的是。

  

  陆执看着你给他的丹药瓶,一时微愣。他当然认得生灵丹,不过一般都是他把丹药给那些修为稍弱的师弟妹们。

  

  陆执以为你把他当成了弱者,怕他出事才给他生灵丹,他笑意神秘,语气却露出一丝无奈,“……在下多谢漫姑娘的关心,只是……”

  

  他是喜欢装无害,但可没有往柔弱那一边靠啊。

  

  你不懂这是反应,陆执……这是在嫌弃你的东西?

  

  你反问道,“只是什么?”

  

  陆执看你并没有接收到他的暗示,没有往你根本就不知道回灵丹的适用人群那边想,最后还是摇摇头,笑着看你,“无事。”

  

  “……”

  

  陆执打哑迷你就不深究了,准备好你便带他去了后山。

  

  以防天雷波及,你站得稍远,所以陆执只能远远看到你的身影轮廓。他的手动了动,将装满生灵丹的玉瓶打开。

  

  即使他确实用不着,但这却也是你对他难得的心意。

  

  陆执唇角微扬。

  

  他也必不负所托。

  

  陆执仰头吞下,喉结滚动后不再压制体内溢满的灵力,瞬间头顶灰黑色的劫云密布。

  

  天雷瞬间砸下。

  

  ……

  

  金丹修士的雷劫过后,劫云退开,你看着被遮挡的阳光泄下照在不远处的那人身上。

  

  你知道对方这是渡劫成功,你连忙跑到陆执身边询问道,“可受伤了?”

  

  陆执衣衫整洁,面色红润,半点刚才还在遭受雷劫的迹象都没有。因你的关心,他眼中暖意融融,“没有。在下如今已至金丹境界。这一切都多谢漫姑娘。”

  

  “那《回生诀》是否也有了新的感悟?如今你已金丹,它的威力肯定更强。陆公子进步神速,我想用不了多久便能拥有报仇之力了。”

  

  你话音刚落,陆执的笑容骤然凝固,勃发的情意像是被一只手猛地按回,陆执再没有感到一丝喜意,脑海中静得可怕。

  

  如同被当头泼了一盆冷水,凉透了心底。

  

  ——还能感受到的是觉得自己可笑。

  

  原以为是对他的关心——原来只是在意他的修为、他忘了你本来就只在意他的修为。

  

  金丹又怎么样?《回生诀》又怎么样?陆执只是它们附加而已。

  

  ——又只是他多想而已。

  

  陆执突然一手搭在你的肩膀上,你表情一怔,却见对方笑弯着眼眸,看不见眼底的情绪,可他在赞同你,“……是啊。”

  

  他这么又忘记了,你那看似温柔又无情的性子。

  

  ————————

  

  金丹过后,陆执的修炼更加顺利,顺利到一种令他焦躁的程度。

  

  因此不知不觉中,他开始抗拒修行,每次一入佳境,他就会想起渡劫后你问的话。

  

  金丹……《回生诀》……

  

  宛如心魔。

  

  你是在意他的……你只在意他离开而已……你并不在意他……

  

  陆执渐渐失神,手上的动作也不稳起来,你一走近都能感觉到对方周围躁动的灵力。

  

  你伸手握住陆执抬剑的手,眉间微皱,“若无心练剑,可以先停下。你这些日子似乎心绪不平,我给你开两副清心的药方?”

  

  陆执慢慢回神,却见你已经站在他的身边。若是往常,他会早该发现你,然后故作潇洒来获得你的注意。

  

  而不是……而不是像现在一样昏昏沉沉完全无法思考……

  

  繁杂的声音在脑海中频繁响起,催促着他质问造成这一切的你真相。

  

  ——不。

  

  陆执抬手捂住额角,笑容勉强道,“……那先谢过漫姑娘了。”

  

  你心无旁骛地走向药房,却不见陆执坠在你身后那掩着汹涌的眼神。

  

  问了问陆执最近的状态,你很快写好药方开始选取药材,陆执沉默地坐在一旁。

  

  药材选得差不多了,你听到身后不远处传来一句语气意味不明的话,“漫姑娘,我似乎快有心魔了。”

  

  “什么?”你瞳孔一缩,连忙转身看向陆执,却见对方含笑望你,眸中深沉。

  

  一时间竟然无法分辨对方是不是在开玩笑。

  

  你知道心魔虽然是执念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但修士修身更修心,对修士来说便是致命的东西。追问道,“你怎会突然有了心魔?”

  

  陆执只是静静看你。

  

  你不懂其中含义,猜道,“可是因为久久不能复仇?所以心中积郁?”

  

  陆执摇摇头,“不是。”

  

  “那是什么?你还有什么执念吗?或者你是不知道自己的心魔是什么?”

  

  陆执看你不解却又着急的模样垂下眼眸,他还在笑,却透出苦涩,沉默良久后再抬头时像是做出什么决定,头一次在你面前露出富有侵略性的目光,“不,我很清楚我的心魔是什么,但我没有怨言也不想去除。它的出现怨不得别人,全是因为在下心悦漫姑娘。”

  

  陆执没爱过人,不懂何种样子才是吸引。只记得偶然听过一个师妹描述女子的意中人该是温文尔雅、进退有度的样子,所以只能笨拙地按照这个样子模仿。

  

  他好像选了最错的一种,居然对一个封闭自己的人选择温水煮青蛙。

  

  陆执很清楚,这些日子他根本就没有感化到你,他只是感动了自己,用自己的自作多情。可他还是犯贱似的一次次的选择无视你的冷漠。

  

  心魔扰乱心智,他本以为不会告诉你、至少现在不会告诉你的他的心意竟然一时脑热全都说了出来。可说出来后,却出乎意料的轻松。

  

  他都快忘了,他之前就恨不得捧着你的脸用他的真面目,直截了当地告诉你他在觊觎你、他想占有你。

  

  没想到装着装着,他竟然真成了君子了。

  

  温文尔雅、进退有度。优柔寡断地妄想求得真心,然后压制着自己骨子里的阴暗只敢在心底发了疯似的不安焦躁。

  

  他还要再按耐多久?他还有多少时间?不出三年,他定会元婴。到时宗门大比再开就是报仇之时,他不走也得走。

  

  索性直接坦白个明白,便是你要躲着他,这三年也逃不开他。而他走后,只要你还在这世上,便是上天入地他都会找到你。

  

  陆执,本不是君子。

  

  今天的陆执反常得有些可怕,你莫名反感,特别是在听了他的话后,“就因为这件事?”

  

  陆执笑了,却笑得有些可怜,他在想,你果然知道他喜欢你。

  

  “是我擅自对姑娘有了情意。你待我太好,好到在下克制不住妄想,总以为能够和你心意相通。却一次次明白你对我无意,我于你只是一个过客而已。在下,好不甘心。”

  

  陆执声音温柔得像是情人间的耳语,若是开始还好,可即使是那宛如控诉一般的话他却还是用着这样的语气,情意快粘稠成蛛丝一般,听得你脊背发寒。

  

  你艰难开口,“既然你知道我对你无意……那又何必……”

  

  陆执深黑色的眼眸定定看你,语气如同感叹,“执念若是能轻易放下,又怎会被称为执念,从而孕育出能毁了修士的心魔呢?”

  

  他笑了一声,“就如此刻,明知你只是出于好心,在下却更愿意麻痹自己或许姑娘对我会有一丝情意。”

  

  陆执猛然站起,你因为警惕反射性地往后退了一步,对方却大步向你走来。男子身形高大,你背后的阴影被对方更大的阴影掩盖掉。

  

  你不得不抬头看他,“……你怎会这么想?”

  

  陆执垂头看着被他无形禁锢住的人,他看得出你的不安,如果是往常的他,应该知礼后退,而不是因为兴奋而指尖微颤,男子声音暗哑,“因为在下太想要了,可总是无法得到……便只能学会自欺欺人了。”

  

  没关系……你不会怪陆执的,因为现在他是……“心魔”啊……

  

  你眼中复杂,“陆……执,你这样下去也不会有结果的,我给不了你想要的。”

  

  即使心知你会一而再再而三地拒绝,陆执仍旧心中一紧,他面色平静道,“可在下就是信水滴石穿,所以当事情还未成定局之前,在下不会放弃。”

  

  对于这些男人向你表达心意,你再也无力去反驳些什么,他们总有理由一意孤行,然后用那种深刻到极致的目光看着你。

  

  “陆公子不要执迷不悟。”

  

  【心魔该怎么消除?】

  

  系统不答,甚至反问道,【付小姐不是很清楚吗?】

  

  因为陆执,你现在难掩焦躁,【可我知道的是需要满足对方的执念!那我不就得和他……你作为高维度的产物,难道就没有皆大欢喜的办法吗?】

  

  【付小姐明明很清楚,每个世界都有自己的法则,凡事也有自己的章程,我即使是系统也无法干预。】

  

  你不甘心,【所以我就应该为了解除他的心魔,如了他的意吗?】

  

  系统的声音一如既往的冰冷平静,【为什么不可以呢?我不明白付小姐在纠结些什么。我们的任务只需要在规定期间内为目标人物提供一切帮助,如果他需要的是付小姐的爱意,那么即使你不喜欢他,假意迎合又如何?付小姐当初与我签订契约的时候不就是已经做好为了任务成功付出一切的准备了吗?难道,是产生了恻隐之心了吗?】

  

  【我没有!我只是……】你下意识地反驳,可该讲出证据时却发现只能哑口无言。但你很确定自己没有动摇,也没有后悔,只是你却从来没想过连自己都要用来作为一样道具。

  

  系统的话使你沉默下来,它并不了解你一直以来抗拒和那些男主暧昧的原因,原来在它看来,只要不产生多余的麻烦,即使是自身也可以付出。

  

  系统见你不答,追问道,【还是因为在意人类的道德观?】

  

  【之前的每一个目标人物,他们都对我有了喜欢,可是我一直都在拒绝,我在想,我和他们只是任务的关系,不该有什么别的牵扯……】你一直以来都怕真和他们产生了感情,会变得不忍,会影响你的判断,殊不知你这些假想的前提却是对他们有了感情。

  

  系统声音幽幽,【您知道‘虚与委蛇’这个词吧?他们对你来说不就是陌生世界的产物吗?像是你那个世界的一本小说人物一样。你明明一直都是高高在上的视角,为什么要产生愧疚感?付小姐,我想你可以过得更加自然一些,只要你能一直保持这种不会动摇的无情,只是配合他们又有什么关系?】

  

  【不会动摇的无情?是啊,我一直都是这样。】

  

  【你看看那些目标,因为喜欢你给你惹了多少本不会发生的麻烦……所以你大可不必再拒绝目标五号,你明知道他一定会离开,那顺了他的意帮他除了心魔又何妨。等任务离开,他们再怎么样都无法制约你……我们是任务者,为了任务,什么都能利用。】

  

  为了任务,什么都能利用。

  

  你目光闪了闪。系统的话像是把你从一个死胡同里强行拉扯出来,你被说服了。

  

  你以为自己已经付出得足够多,可是他们却偏偏只要你忽视了的那一个……而你,本不用纠结那么久。既然他们想要,就给他们吧。

  

  为了任务,你连此世亲缘都能舍弃,自然连自己也该成为被舍弃的一环。

  

  反正这具身体只是你暂时的寄居地而已,等完成任务后,这个世界的一切都只会成为你的一场梦而已。

  

  那么,满足陆执又有什么关系。只要他出了这个地方,就不会再和他有什么牵扯了。

  

  即使后面的目标会这样,也没有关系,反正,她只需要负责在崖底的时间而已。

  

  他们往后……都与她无关。

  

  任务完成才是最重要的。

  

  【付小姐,终于想通了啊。】

  

  你突然抬头对上男子阴郁的黑瞳,主动搭上对方的肩,轻声道,“陆公子,若我愿意替你除去心魔,你想我怎么做?”

  

  “!”


  ☆☆☆——————————☆☆☆


女主的心态变化了,从严肃拒绝到来者不拒→就能开始见一个爱一个咯诶嘿嘿嘿~

还是要渣才爽嘛~

↑这一个剧情根本没出现在大纲里边,但是我写着写着发现男主老是独角戏,发疯文学我有点写够了,还是要和女主贴贴才是正道!

而且越想越觉得现在这个有道理!这样每个男主都以为自己家庭美满,人生巅峰,后边大佬相会谈笑风声的时候发现老婆重合了→梗老但是我好爱🆘



彩蛋是事情的真相,看不看都无所谓啦~~本来是打算放在正文,但我想销魂断章~比较独立的一段放哪都突兀就扔彩蛋了~~~



评论(22)
热度(21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摘星搂 | Powered by LOFTER